首页 部门动态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尖山区教体局开展“缅怀先烈、立志报国”开学第一课活动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尖山区教体局开展“缅怀先烈、立志报国”开学第一课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9-03 点击量: 6015

伴随着明媚的秋日暖阳,聆听着清脆悦耳的铃声,翘首以盼的新学期开始了,开学第一课的篇章就此展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继承发扬英雄烈士的优良传统,激发少先队员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尖山区各小学在“开学第一课”中开展“缅怀先烈立志报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讲述红色故事、了解红色历史,引导学生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号召同学们立志要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再次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切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队员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