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志愿服务到基层 粽香情更浓

志愿服务到基层 粽香情更浓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6-24 点击量: 1648

“到了端午节,家家户户都要吃粽子。”

“这个传统节日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青青的粽叶,包裹着洁白的江米和香甜的蜜枣,寓意着人们在清白平淡的日子里,也饱含着对甜蜜生活的期许。”

6月23日,市文明办、市弘宇志愿者协会与尖山区联合开展了以“暖心端午、粽香传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尖山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的“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在今年的端午节前夕,这已经是尖山区志愿者们的第二次包粽子志愿服务活动,在6月12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尖山区与市弘宇志愿者协会共2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他们早早来到位于尖山区建设路融合小区的弘宇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们自筹资金购买了粽叶、蜜枣、江米等原材料,亲手包成暖心的端午粽子,并于6月13日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把这些暖心粽子送到辖区贫困户家中,送给小区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疫情期间辛苦坚守在岗位上的职工代表。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准备了米、面、油、水果、牛奶等慰问品,看望了辖区内的残疾儿童及其家属,并与他们互留联系方式,鼓励他们坚强地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