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涉企信息 尖山区有序推进“百大项目”、产业项目开复工和招商引资工作

尖山区有序推进“百大项目”、产业项目开复工和招商引资工作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3-14 点击量: 2977

疫情期间,尖山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市级“百大项目”、产业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转变思想观念、主动出击、担当尽责,将“百大项目”、产业项目开复工、招商引资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步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目前,尖山区共有市级“百大项目”3个,其它投资500万元以上拟开复工产业项目9个。市级“百大项目”森远木业有限公司以秸秆为原料刨花板生产及定制家具加工建设项目,将于4月20日复工,9月末建成投产;集佳电气有限公司煤矿自动化和机器人生产建设项目,3月8日已部分复工,3月28日全面复工,预计6月末竣工投入生产;鑫航商贸有限公司盛世居家园广场项目4月中旬复工。年初以来,共开展招商活动3次,接待企业10余家,网上对接企业6家,形成线索11条,其中佛山市冠牌管业有限公司高端酒店项目、海城辽河大型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大型钢管生产基地项目、滕州市华冶游乐设施制造有限公司游乐园项目、南昌御品园烘焙食品加工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为全力做好市级“百大项目”、其它产业项目和招商引资服务保障推进工作,尖山区突出重点,创新破难抓推进,围绕产业优势、资源布局和行业特点,寻找产业项目建设与国家政策支持的对接点,牢牢抓住影响和制约产业项目推进最突出的问题,创新思路,加以解决。加强对上协调工作,重点协调好项目核准、备案、土地审批、环境评价、城市规划等手续,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制度,强化责任抓推进。针对疫情实际情况,严格按照市发改委《关于落实项目建设安全开复工“八个需要”的函》要求,督促项目单位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有序做好项目开复工。项目推进“五定”工作机制,定领导、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进一步明确产业项目包保责任制,制定印发了《2020年“1+6”包保产业项目责任表》,包保处级领导做到“六保”:保筹措、保招商、保开工、保进度、保投资、保投产,对项目的规划定位、招商扶持、项目启动、资金筹措、后续管理和环境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全程、全方位包保服务。加强领导,严格考核抓推进,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落实责任,分解目标,做到层层有目标、人人有任务,确保产业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建立产业项目建设奖惩机制,加强对产业项目建设工作的考评,把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与目标考核紧密挂钩,并作为年末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在下步工作中,尖山区还将加大支持力度,在交通运输、防疫物资储备、用工组织等方面给予项目单位更大的支持,确保项目最小限度受到疫情影响,助力尽早开复工建设。为重点项目开通各类手续审批的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缩短项目各项手续申办时限,让项目单位能够在疫情防控战疫中感受到尖山区的温暖。进一步坚定项目主体投资的信心,积极主动与各投资主体负责人进行沟通对接,及时推介疫情期间惠企政策,鼓励支持推动项目开工建设,进一步坚定客商投资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