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涉企信息 尖山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增强经济回升动力

尖山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增强经济回升动力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3-25 点击量: 11043

为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尖山区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稳住和支持市场主体增强经济回升动力,使全区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步入正轨。

尖山辖区共有规上工业企业21家,截至3月19日,已开复工20家,其中持续生产企业6家,陆续开复工14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为95.23%。20家开复工规上企业职工注册“龙江健康码”9179个,设置采集员340名,采集点116个。

防疫情,保生产。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尖山区充分运用政府微信服务群、规上工业企业群等宣传平台,发布关于疫情防控及各类惠企政策摘要、应对疫情国家及省支持中小企业政策汇编和重点保障物资企业享受税收政策等服务信息30多条,解答开复工政策咨询200多人次。

针对企业防护物资购买不到的实际困难,尖山区协调市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共为双矿集团、市郊供电等11家企业免费发放了20650只口罩、17套防护服、12只测温枪、12个护目镜和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帮助新强设备等3家企业购买口罩3600个。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政策,尖山区与国网双鸭山供电公司和双矿供电公司深入进行了对接,确保除4家供热公司外的所有企业都能享受到电费减免5%的优惠政策。

集佳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是集生产、安装、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电气设备制造企业,3月9日已全面复工复产。其中,煤矿自动化和机器人项目为全市百大项目之一。公司现与拥有庞大机器人研发团队的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达成了技术合作,全力建设高标准的机器人生产基地,生产技术领先、迎合市场需求的矿用防爆型巡检机器人。

双鸭山双煤机电装备公司于3月2日全面复工,测体温、登记、扫龙江健康码、定时消毒等防控措施严格而仔细,保证工人健康平安上岗。厂房内机械轰鸣,工人们热火朝天的赶进度,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呈现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