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

尖山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5-22 点击量: 3049

5月18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按照市委组织部工作要求,聚焦2020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推进落实,确保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新作总结讲话。全体组工干部参加会议,分管基层党建工作的同志对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付新同志强调,要把基层党建作为组织部门头等大事来部署。要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头等大事,决不能偏离方向、削弱重点、避难求易,坚持把抓基层党建挺在前面,纳入全年重点工作,统筹谋划、统一部署,强力推进落实;要树立组织部门全员抓基层党建理念。组工干部都要学习基层党建工作,都要积极参与基层党建工作,管班子管干部管监督管考评管人才管公务员也都要推基层党建,把基层党建工作与自身业务职能创新的结合起来,在开展考察考核、调查研究等工作时都要主动了解基层党建,倒逼各行业、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要使基层党建工作成为“一把手”工程。加强与上级党委的汇报和沟通,撬动区委书记、党委(党组)书记亲自上手,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区、乡、村三级书记抓基层党建的工作机制,强化书记作为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和角色定位;要以项目化方式分解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科学实施“六有”标准,要对照“六有“标准再完善再细化,从各项重点任务中分解工作项目,明确时间表、任务图,做到阶段问效、年底问责,确保每项任务都落地见效;要以创新理念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要重视和鼓励基层首创精神,在坚决执行好基层党建工作各项条例制度基础上,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围绕解决实际问题、调动党员积极性、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拿出更多的新想法,使基层党建工作更具活力、更有动力;要注重工作总结、经验提炼和做法推广。抓基层党建要善于总结工作、提炼经验、发现亮点、及时宣传。要善于从基层一线捕捉和收集信息,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要推广互联网技术在基层党建中的应用。借鉴拓展疫情期间开展网上“三会一课”等做法,把互联网用好用活,让“互联网+基层党建”成为我区的一个品牌,要加大推广互联网平台在党建工作中的应用,运用公众号新媒体,及时宣传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好政策、好经验;要实现对离退休干部的精细化管理。建立健全单位、社会、家庭相结合的服务管理工作机制,完善“一对一”或“一对多”对接服务离退休平部制度,推动管理精细化,营造关爱老干部、支持老干部工作浓厚氛围。

付新同志指出,希望同志们结合具体工作任务,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完成今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保证全年组织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