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尖山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尖山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5-22 点击量: 6143

在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双鸭山市尖山区税务局紧扣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按照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给力,‘非接触式’办税添力,数据服务大局尽力,疫情防控工作加力”的“四力”要求,主动作为共克时艰,履职尽责防控疫情,展现了税务人的情怀和担当。

(一)开展“走访代表委员 助力复工复产”活动

班子成员走访经济界、企业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其中省级人大代表1人,市级人大代表1人、区级人大代表3人,区级政协委员2人。

了解纳税人复工复产情况,主动问需问计问策,增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税企携手共抗疫情,推动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二)开展“个税汇算清缴”主题宣传

一是专场专题课堂教学,联合培训效率更高。尖山区税务局与尖山区财政局联合发文,引导辖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有序开展综合所得年度汇算。

4月24日,在尖山区财政局举办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培训会,辖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40余名财务人员参加,结合个税热点问题设置现场提问环节,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二是开展“以税暖医送春风 诚信汇算轻松办”个人所得税主题宣传活动。4月30日,尖山区税务局有关同志前往双鸭山市双矿医院和双鸭山市人民医院慰问了8名援鄂医护人员,为他们讲解个税优惠政策,安排专人进行汇算清缴点对点辅导。

5月3日,通过腾讯会议APP举办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医疗机构专场宣讲会,讲解个人所得税APP自行申报的流程和个税的热点问题。

(三)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

一是组建智囊团队开展“群服务”。区局11个税源管理股所在各股所微信群内日常解答纳税人咨询事宜,在税收宣传月期间,组织6名业务骨干建立线上培训辅导智囊团,智囊团队业务骨干加入到管理股所微信群,随时解答纳税人政策疑问,共享优惠政策资料。

二是邮寄“战疫情 促发展 助复产”政策大礼包。将《国家支持疫情控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宣传手册》《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APP使用手册》等20份宣传资料整理归集成政策大礼包,采取邮寄资料这种“无接触”的方式,为黑龙江龙煤双鸭山矿业有限公司、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太平人寿保险公司双鸭山中心支公司等33户行业代表性企业送政策。

(四)开展“走流程”体验活动  班子成员正在开展“走流程”体验活动,以纳税人的身份体验窗口办税、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纳税辅导、内部流程等涉税工作。

通过“走流程”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双鸭山市尖山区税务局将继续扛起政治责任,有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税务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