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委组织部召开姜国文违纪违法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尖山区委组织部召开姜国文违纪违法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5-20 点击量: 2229

5月11日,区委组织部以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组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议。部内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副部长宋孟传达学习了《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部内党员干部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通报指出的“五个鉴戒”,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和自我剖析。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新强调,要以案件为鉴戒,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组织部作为政治机关,讲政治是对组工干部的第一要求,部内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组织部门要毫不动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打任何折扣,不搞任何变通,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担当作为,要以案件为鉴戒,严格落实选人用人制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要深刻吸取姜国文案件的教训,抓好党性锻炼这个终身命题,彰显组工干部“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全体组工干部也结合了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典型案例,切实把自身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生活摆进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强化自我约束,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