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尖山区教育和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尖山区教育和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5-15 点击量: 3841

5月13日,尖山区教育和体育局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全区教育和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教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教育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管党治党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扎实推进理论武装,继续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新时代新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区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准则》和《条例》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坚决做到“三个零容忍”: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对违反“八项规定”“零容忍”,对“四风”问题“零容忍”。要继续认真贯彻中央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班子成员要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真抓真管、常抓严管,抓责任落实、抓严明纪律。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分解到科室、落实到人头。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工作氛围,促进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体育系统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着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要强化创新提质,进一步从严落实党建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压力传导,着力加强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