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尖山区教体局召开2020年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

尖山区教体局召开2020年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5-14 点击量: 3313

5月13日,尖山区教育和体育局采用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全区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各小学书记、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各副校(园)长、大队辅导员、教导主任、机关工作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签定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同时对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教育体育系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克服了各种困难挑战,各项工作在开拓奋进中取得新进展。文化路小学、平行路小学原址新建项目进展顺利,铁西小学恢复办学,全区整体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大力推行“四零承诺”,实施“阳光分班”,有效遏制择校择班现象;拨付专项资金,加强师资培训,举行名师工作室成员遴选、推门听课、微课视频大赛、高效活力课堂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培育学校特色,开展了“书香校园”评选、阳光体育运动,积极推进“三大球”进校园,学生体质不断增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体育设施不断完善,健身活动竞相开展,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全区体育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同时,更要清醒地看到,在已经开启的教育体育现代化新征程上,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和矛盾问题。一是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二是民办幼儿园需要进一步规范;三是农村全民健身场地建设匮乏。以上这些问题,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会议要求,2020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办好新时期人民满意的教育和体育为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面打赢教体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管理和指导水平,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公共服务体系和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推动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奋力推进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2020年我们的关键词就是“收好官、谋好局”,我们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尖山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

会前召开了全区教育和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