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爱国卫生月】 尖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爱国卫生月】 尖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4-26 点击量: 3938

4月15日,尖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专项会议,部署安排“爱国卫生月”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爱国卫生月”环境整治的工作目标,强化背街巷道重点区域的保洁,并对保洁区域绿化进行补种和养护,持续推进垃圾治理工作,积极倡导文明行为。会议强调,环卫站通过“四字工作法”(即:勤、清、细、情)和“五员”工作定位(即:当好街道保洁员、用户服务员、安全警卫员、文明宣传员、班组管理员),在为居民提供舒适、清洁居住环境的同时倡导“绿色保洁理念”。

为更好地开展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尖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环卫站大力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改善城区的环境和卫生面貌,为城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疫情期间,环卫站保洁员每天工作的同时还进行自我消毒,确保安全工作。保洁员除保洁清扫外还对辖区内的外出居民进行劝回,并对一马路至双福路小区破损围挡进行排查,对有破损的围挡,进行马上补修。四月份,区环卫站保洁队共修复围挡600余处,清理动迁后残土杂物、建筑垃圾、清理路边沟、绿化带等垃圾约65余吨,清理乱贴新贴小广告43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