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尖政发 双尖政发〔2020〕7号尖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尖山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专班工作方案》的通知

双尖政发〔2020〕7号尖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尖山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专班工作方案》的通知

新闻来源: 政府办 责任编辑: 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3-10 点击量: 4142

安邦乡政府、区直有关部门、区税务局:

按照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邵长旺常务副区长的工作要求, 现将《尖山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专班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尖山区人民政府 

                                                        2020年3月10日



                     

                       

                   尖山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专班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部署, 强化经济运行预测、预判、预警能力,加大监测调度力度,强化“六稳”举措,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推动全区经济稳步发展。按照市政府要求,决定成立尖山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专班。

一、成立工作专班
  召集人:邵长旺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副召集人:张念国 区发展改革局局长

成   员:刘佩权 区政府研究室主任区政府办负责人

刘一民 区科协主席区统计局负责人

付崇伦 区财政局局长

王志刚 区工科信局局长

杨 磊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李锡胜 区商务局局长

胡小娟 区人社局负责人

周英娇 区就业指导中心主任

许 鹏 区住建局局长

李 毅 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

李 刚 区煤管局局长

陆建国 区林草局局长

高 健 国家税务总局尖山区局局长

王文斌 安邦乡人民政府乡长

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专班办公室设在区发展改革局,办公室主任张念国,副主任刘一民、王志刚、李锡胜、杨磊。办公室主要承担专班日常事务工作,督促落实专班议定事项,同时,做好与市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专班办公室的沟通衔接及汇报工作。

二、明确工作职责

(一)强化经济运行监测。组织分析疫情对全区经济运行产生的影响, 预测、预判全区经济走势,预警趋势性、苗头性问题, 研究提出恢复经济运行秩序的措施建议,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商贸流通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农村春耕生产,及时上报、通报经济运行信息,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二)紧盯目标加强调度。对照《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年度目标任务,研究稳运行调度方案,确定调控目标建议。

(三)增强政策综合作用。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市已出台的财政、金融、税收、就业、物价等政策。

三、建立工作机制

(一)定期例会制度。实行专班旬调度例会制。

(二)信息报告制度。各成员单位指定专人,疫情期间按周报送相关数据信息,疫情结束后按经济运行指标统计频率按时报送。特殊情况,根据专班要求按时提供相关数据信息。

(三)运行调度制度。根据国家、省和市政府有关经济运行调控部署,按照专班例会要求,及时下达经济运行调度安排意见。

(四)部门联动制度。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建立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信息机制,实行周调度,有针对性解决各类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五)督导落实制度。对工作专班部署事项,实行督导检查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及时上报有关落实情况,定期向专班办公室提供影响经济平稳运行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等情况,提出协调解决意见。

四、落实责任分工

(一)区发展和改革局。负责全区宏观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工作,以及专班日常事务协调、综合信息汇总报送工作,统筹协调解决影响全区经济平稳运行的有关问题,下达专班议定的各项调度措施。

(二)区统计局。负责统计提供对比分析预测全区经济运行和主要经济指标数据情况,提前研判全区经济运行走势,旬制度向专班办公室报送各项经济指标数据分析信息。

(三)区农业农村局。负责监测提供农牧渔业经济运行情况、农用物资供需情况、农作物种植情况、备春耕情况,落实农牧渔业稳运行措施,组织推动农牧渔企业复产复工。

(四)区工科信局。负责监测提供工业运行监测分析信息,落实工业稳运行措施,提出促进工业经济健康发展的措施建议。当前突出抓好规上工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达能,稳住工业经济运行基本盘。

(五)区住建局。负责监测提供住房城乡建设经济运行情况,落实住建行业稳运行措施,组织推动住建行业企业复产复工。

(六)区商务局。负责监测提供商贸流通及外贸进出口运行情况,落实商贸行业稳运行措施,组织推动商贸流通企业复产复工。

(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监测提供文旅市场运行情况,落实稳运行措施,组织推动文旅企业复产复工。

(八)区煤管局。负责监测提供全区煤矿生产运行情况,组织推动地方煤矿安全复工复产。

(九)区林草局。负责监测提供林业行业运行情况,落实林业稳运行措施,组织推动林业企业复产复工。

(十)区财政局。负责监测提供财政经济运行情况,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经济运行调控的措施建议。同时,负责监测提供区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落实区属国有企业稳运行措施,组织推动区属国有企业复产复工。

(十四)区人社局(就业指导中心)。负责监测提供就业创业统计情况,提出支持就业创业措施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问题。

(十六)区税务局。利用税收数据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根据国家和省税收政策,结合我区实际,研究提出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等优惠政策。

专班办公室联系人:刘芳莹;联系电话:4240896;电子邮箱:jsqjmj@163.com












 全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专班成员、联络员报名表

 

姓  名

单  位

职  务

固话(手机)

邮  箱

专班成员

 

 

 

 

 

联络员

 

 

 

 

 

 

 

 

 

 

 

填报单位:

政策解读链接:http://www.sysjs.gov.cn/zwgkx/index/detail_news.jsp?newsid=14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