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年度财政预算公开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0-01-21 点击量: 1852


   


第一部分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监督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研究提出尖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制度机制的建议,依法开展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工作。

(二)负责拟订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规划以及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四)负责统筹推进、组织指导、监督检查全区电子政务、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五)负责统筹推进全区政务大数据建设,推动政务数据资源融合共享。

(六)负责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规范指导行政权力、责任、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建立,负责行政权力信息管理平台的日常维护、调整等职责。

(七)负责统筹推进涉及营商环境的政务服务事项、公共服务事项的流程再造和标准化工作,并加强监督检查。

(八)负责对区直有关部门政务服务进行监督。

(九)负责受理、调查、转办、交办、督办损害营商环境行为的投诉、举报对有关责任人提出问责意见,移交有关机关依纪依法问责处理。

(十)负责全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后,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组织、协调、督办工作,考评各有关部门履行职责情况。

(十一)负责统筹推进全区营商环境考核评价体系建设工作,建立健全营商环境考核评价机制,提出评价结果运用建议。

(十二)承担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三)承担区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与区经济合作促进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区经济合作促进局负责组织指导全区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协调和签约工作。全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后,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负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组织、协调、督办工作,考评各有关部门履行职责情况。两部门应建立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共享机制。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后,区经济合作促进局应向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通报招商项目信息,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应向区经济合作促进局通报投资项目促进情况信息。

二、部门机构设置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预算是包括本部以及下属0家预算单位的综合收支计划。本部门中,行政单位1家,参公事业单位0家,事业单位0家,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行政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双鸭山市尖山区经济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总编制人数1人,在职实有人数1人,其中:行政编制1人、参公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退休人员0人,新增单位

第二部分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    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0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17万元,新增单位。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财政专户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它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等。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0年收入预算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它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0年支出预算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万元。其中:

1、2011308招商引资17万元。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0万元、津贴补贴0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0万元、社会保障缴费0万元、住房公积金0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0万元。

3、离退休公用支出0万元。

4、职工体检费支出0万元。

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7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万元,其中:

1、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7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17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0万元。

3、离退休公用支出0万元。

4、职工体检费支出0万元。

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

2、机关商品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0万元。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月末,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共有房屋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0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车辆0台。共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其中: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四是其他资产0个。

十四、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根据规定,2020年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金额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主要对收入项目、支出项目、支出科目、预算绩效管理和绩效目标进行解释说明,收入和支出项目按公开当年部门预算编制手册中定义进行解释,科目名称按公开当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中定义进行解释。

其中: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双鸭山市尖山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2020年预算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