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年度财政预算公开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0-01-21 点击量: 1703

   


第一部分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敬老养老,把安排好低收入老人的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放在首位。经常组织一些老人参加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和适合老人特点的文娱体育活动,坚持入院自愿、出院自由的原则。接收尖山区城市低保、低收入困难家庭中的失能、半失能人员;双矿困难家庭有养老和托养需求的人员。

二、部门机构设置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预算是包括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本部以及无下属预算单位的综合收支计划。

三、部门人员构成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总编制人数0人,在职实有人数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与2019年对比,退休人员无增减变化。本单位人员编制在外单位,其他人员都是临时聘用人员。


第二部分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  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2020年收支总预算2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8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财政专户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它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预算管理。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2020年收入预算2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3万元,占100%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2020年支出预算2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万元,占61.98%;项目支出100万元,占38.02%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6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3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3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80万元,其中:

1、2080102老年福利2020年预算数为2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80万元,下降64.60%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3万元,其中:

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0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90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6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17万元。

4、项目支出100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3万元,其中:

1、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263万元,主要包括: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3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与上年一致。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与上年一致。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与上年一致。

十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无增加减少变化,主要原因是:缩减三公经费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属于事业单位,2020年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无采购预算。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31日,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共有房屋3593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3593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1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车辆1台。共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其中: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四是其他资产37万元。

十四、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根据规定,2020年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无绩效目标管理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主要对收入项目、支出项目、支出科目、预算绩效管理和绩效目标进行解释说明,收入和支出项目按公开当年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预算编制手册中定义进行解释,科目名称按公开当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中定义进行解释。

其中: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尖山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2020年预算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