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年度财政预算公开 中共尖山区委尖山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中共尖山区委尖山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0-01-21 点击量: 1666

   


第一部分信访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信访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信访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信访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信访工作的指示要求:组织实施国务院《信访条例》;负责全区信访工作。

(二)负责组织实施《黑龙江省各级领导信访工作责任制》;对全区信访工作及市长信访电话网络工作单位进行目标管理检查考核,定期通报;对不认真贯彻信访工作责任制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责任领导提出追究责任建议。

(三)负责办理人民群众写给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来信;承办上级机关交办、转办的信件。

(四)负责接待处理人民群众的来访工作和承办上级机关及区领导交办的来访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

(五)负责区领导信访接待日的组织实施工作,定期通报接待日工作落实情况。

(六)负责信访督查工作,对有关单位信访问题不能及时处理,造成群众越级集体重访的实行“一案三查”工作,并提出和追究责任的建议。

(七)负责区长信访电话的日常受理、处理、查办工作;对区长信访电话工作网络进行管理。

(八)负责向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及有关部门提供我区人民群众通过来信、来访、来电反映的社情民意、重要信访信息。

(九)代表区委、区政府征集我市人民群众对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十)负责调研和理论研讨工作,不定期下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工作,为领导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和助手。负责全区信访工作典型经验的总结和推广工作。

(十一)负责承办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省信访办直接下交的信访案件处理和直接查办;负责向有关部门交办信访案件,并负责督办检查和审理处理结果;协调处理跨县、区,跨部门(行业)的信访问题;负责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值班接待处理群众信访问题的组织实施和组织协调决定事项落实的督办工作。

(十二)认真宣传贯彻执行《黑龙江省信访收遣工作决定》,做好对无理取闹人员的收容教育工作,并按要求时限组织协调有关单位将越级上访被收容人员带回并稳定。

(十三)负责了解并掌握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全区专兼职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十四)负责区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完成区委、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信访部门预算是包括信访本部预算单位的综合收支计划。本部门中,行政单位1家,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中共尖山区委尖山区人民政府信访局

行政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信访部门总编制人数1人,在职实有人数8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5人;退休人员2人。与2019年对比,退休人员增加1人。


第二部分    信访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 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信访部门2020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尖山区信访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21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万元。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信访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尖山区信访局2020年收入预算2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6万元,占10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尖山区信访局2020年支出预算2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万元,占53%;项目支出100万元,占47%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尖山区信访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尖山区信访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9万元,其中:

1、2010308信访事务2020年预算数21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万元,增加的原因为:统发工资增加1人,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2、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2020年预算数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万元,增加的原因为:退休人员增加1人,退休人员工资增加。

3、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0年预算数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万元,增加的原因为:统发工资增加,单位养老保险缴费相应增加。

4、2210201住房公积金2020年预算数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万元,增加的原因为:人员工资增加。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尖山区信访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6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万元、津贴补贴11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1万元、基本养老保险2万元,信访公积金1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万元,差旅费17万元,租赁费55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0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支出1万元,生活补助19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尖山区信访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6万元,其中: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2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贴补贴1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万元,住房公积金1万元。

2、机关商品服务支出1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174万元。

3、对个人家庭补助20万元,主要包括退休支出1万元,社会福利和救助19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与上年一致。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与上年一致。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与上年一致。

十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尖山区信访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万元,其中:办公费2万元,与上年相同。

十三、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尖山区信访局2020年无采购预算。

十四、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月1日,尖山区信访局房屋0平方米;车辆0台;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其他固定资产24个,价值276,480.00元。

十五、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尖山区信访局2020年没有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主要对收入项目、支出项目、支出科目、预算绩效管理和绩效目标进行解释说明,收入和支出项目按公开当年部门预算编制手册中定义进行解释,科目名称按公开当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中定义进行解释。

其中: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中共尖山区委尖山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