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尖山区卫健局大力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尖山区卫健局大力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4-14 点击量: 398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疫情蔓延,有效铲除病毒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确保尖山区公共环境安全、卫生、整洁。区卫健局按照爱国卫生宣传全民知晓的工作目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等环境,以广大市民健康意识高涨为契机,广泛动员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广大群众,大力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4月13日上午,区卫健局、区政府办、区文明办、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总工会、区妇联等爱国卫生成员单位在尖山区政府门前联合开展爱国卫生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爱国卫生宣传标语;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海报、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公共场所禁烟条例、禁烟标识贴、公民健康手册、灭四害宣传资料,向辖区居民、职工、妇女儿童,特别是青少年大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引导居民树立保护环境、关爱健康的意识,改掉不科学、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为优化我区发展环境,提高群众防病能力,战胜疫情提供有力的精神文明保障。

全区爱国卫生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对区属企事业单位、各社区、行政村、区属小学幼儿园、区属医疗机构、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商场、超市、宾馆、自然市场、饭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广泛宣传,共计悬挂爱国卫生宣传条幅200条,粘贴宣传海报1000份,发放爱国卫生动员倡议书及宣传单10000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手册1000余份、禁烟标识贴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