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线上育婴师培训惠及尖山区城乡妇女

线上育婴师培训惠及尖山区城乡妇女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4-10 点击量: 1047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先一起温习一下昨天的课程要点,随后进行第三单元‘婴幼儿喂养’的理论知识学习;下午,我们将进行婴幼儿护理实操课程,实操时大家一定要精力集中,看清我的手势和操作动作,记清每一个要点……”日前,尖山区就业局组织的技能培训直播室里,线下教师变成线上“主播”,对第二期网络直播育婴培训班的学员进行授课和互动交流。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尖山区就业局开通了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直播平台,帮助疫情期间未就业劳动者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学技能。由于疫情的原因,他们在家当起了“学生”,眼睛盯着手机屏幕,手里拿着笔记本,一边聆听老师讲课,一边记录,还时不时参与互动。这些“学生”都来自尖山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双矿转岗人员,共71人。

受疫情影响,线下培训暂停。为满足广大劳动者在疫情防控下的技能提升和再就业需求,区就业局开启了线上送技能活动,采取线上直播课堂方式,为劳动者提供居家免费技能培训,学员学习完成线上理论培训之后,在疫情结束后统一到学校来实操学习,并严格按要求考试合格后才能领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整个课程对学员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并为学员建档分册,为需要求职的学员推荐相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