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约谈!因秸秆露天焚烧“第一把火” 省政府约谈宁安市委市政府

约谈!因秸秆露天焚烧“第一把火” 省政府约谈宁安市委市政府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4-08 点击量: 599

7日,省政府就宁安市境内发生秸秆露天焚烧火点问题约谈宁安市委、市政府。据了解,4月5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遥感监测发现宁安市4处热异常点,经省生态环境厅现场核实,确认宁安市4处热异常点为秸秆露天焚烧火点,这是我省2019-2020年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以来出现的“第一把火”。

约谈指出,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秸秆是坚定不移的目标。春耕在即,必须牢固树立“坚决不能烧”思想,实行“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三全”要求是底线更是红线,必须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高位推动的高压态势下,宁安市出现秸秆焚烧“第一把火”,影响十分恶劣。

约谈要求,宁安市委市政府要充分认识到此次问题的严重性,深刻反思,认真吸取教训。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认真对标反思,深刻查找秸秆禁烧工作中的短板和漏洞。深刻认清形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省委省政府秸秆禁烧“三全”要求落实到位。强化督查巡查,进一步提高管控能力,切实提高法治化和科技化管控能力。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源头预防,牢固树立不想烧不敢烧不能烧思想。

省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严格落实奖惩规定,启动惩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