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谢谢家乡人民的关爱!”一封来自援鄂医疗队的感谢信

“谢谢家乡人民的关爱!”一封来自援鄂医疗队的感谢信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4-07 点击量: 910

感 谢 信 

敬爱的家乡父老乡亲:

你们好!

双鸭山市26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在这里向你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的支持和信任,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关爱,感谢你们的盛情和礼遇。可以说,有了你们的支持和信任,我们才敢于临危受命,毅然远行;有了你们的关心和关爱,我们才能全心投入,做到战“疫”必胜;有了你们的盛情和礼遇,我们才能享受到久违的回家的温暖。在此,医疗队全体队员向家乡的父老乡亲由衷的说一声:谢谢!    

谢谢你们的支持和信任。请战之初,面对肆虐的疫情,面对未卜的来日,面对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我们也曾有过内心的斗争,有过担心,有过胆怯,是单位领导的嘱托、是亲人朋友的鼓励、更是全市人民的信任,给了我们毅然选择逆行的勇气。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我们身后有151万家乡的父老兄弟。我们不是代表个人出征,我们共同的名字叫“双鸭山市医疗队”。有这么多人的支持和信任,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没有什么目标不能实现。

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关爱。二月的湖北,春寒料峭,但奋战在孝感的每一天,我们无时无刻不被来自家乡的问候温暖着、包围着。我们把爱心献给了疫区患者,而在我们身后,家乡的父老乡亲更把最真诚的爱和关怀送给了我们。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援鄂医疗指挥部,时刻关注着医疗队的动态,成为我们的坚强后盾。千里迢迢给我们邮寄大米,泡面、卤蛋、热宝等,让我们的餐桌上有了家乡的味道。知道我们护目镜起雾,给我们邮寄了防雾眼镜布,为我们的临床操作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市卫健委把当时仅有的一箱口罩送给了我们。市总工会成立了援鄂医护人员家庭服务工作小组,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开展了“十送服务”到家门和点单式、定制式服务,把最贴心的关爱送给了我们。市妇联、团市委等单位也及时给我们的家庭送去无微不至的照顾。全市劳动模范代表纷纷走进我们家中,对我们的家属进行走访慰问,竭尽全力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那么多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对我们进行爱心捐献。更有数不清的不知名的家乡父老,每天通过微信、短信的形式对我们表示慰问。这些浓浓的爱和牵挂,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提供了巨大的动力,增加了我们战胜疫魔的信心和决心。 

感谢你们的盛情和礼遇。出征之时,朔风凛冽寒未尽,归来之日,春华正浓草木香。3月21日,在奋战39天后,我们带着良好的医疗战绩平安归来。难忘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机场相迎;难忘公安干警和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列队致敬;难忘父老乡亲的夹道迎接和声声问候;难忘市委宋书记在迎接仪式上的热情致辞;难忘休养期间,市总工会、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卫健委、尖山公安分局特警队等单位从住宿、饮食、健身、健康护理到安全保卫等全方位对我们的照顾。我们只是尽到了一名医护工作者应尽的义务,而家乡人民却把最高的礼遇送给了我们。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终将会过去,而我们仍然是我们。如今,我们顺利完成休养任务,即将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我们一定会牢记父老乡亲的深情厚意,继续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使命,把家乡人民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保持荣誉,再立新功。


双鸭山市援鄂医疗队

2020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