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召开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部署会

尖山区召开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部署会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4-05 点击量: 888

4月3日下午,尖山区以视频方式召开尖山区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部署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邵长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晓辉,区民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有编兵任务的相关负责人、安邦乡武装部长和各街道办事处主任、专武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武部部长王晓辉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晓辉同志传达了《尖山区民兵调整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区2020年民兵组织调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邵长旺同志对2020年民兵组织调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邵长旺强调,我区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必须始终坚守政治站位,保持强劲态势一以贯之抓好落实 。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武装的原则和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地突出区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必须毫不动摇地构建军地合力抓建工作局面。

要始终聚焦提质增效,把握重点关键一以贯之抓好落实。要按照《2020年尖山区民兵组织整顿调查工作方案》,对10类民兵潜力搞好调查工作,力争在4月份完成潜力数据调查任务;一要抓好民兵潜力调查,二要持续优化结构布局,军地合力推动,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专人负责与具有编兵任务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协调沟通,认真落实党员、退役军人等质量指标,不断优化民兵队伍结构布局,构建新型后备力量体系;三要把握重点指标要求,确保编组后全区基干民兵内党员比例、退役军人比例达到30%以上,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员比例达到70%以上;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对口率达到80%以上。

邵长旺指出,搞好整顿工作,加强民兵组织建设,任务重大、意义深远。一定要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按照会议要求,根据时间节点,抓紧抓实,为扎实推进我区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加快推进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尖山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