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资讯 安邦乡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春季防火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安邦乡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春季防火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4-01 点击量: 18037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扎实做好春季防火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安邦乡采取有效措施,提早谋划、提早部署、加强宣传、加大监管力度,层层落实责任,狠抓防控举措,全力做好春季防火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为积极抢抓农时,保证农民在春播前将秸秆全部离田,连日来,安邦乡利用大型机械,将农田内打包的秸秆集中装车运往双兴村生物质肥料厂进行粉碎还田做肥料,实现秸秆高效利用。秸秆的打包离田不仅为春耕打好基础,还减少了秸秆露天焚烧的现象,为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提供了保障。

为扎实做好春季防火及秸秆禁烧工作,安邦乡通过悬挂条幅,播放广播,出动巡查车等方式对春季防火及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增强群众的禁烧意识和环保意识。同时还组织专人对清明节期间野外防火工作进行重点布控,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确保信息通畅,并在乡村各主要路口、重点区域派专人二十四小时死看死守,禁止一切烧荒行为和火种、火源上山,确保万无一失。各村抽调基干民兵,充当义务防火员,对防火设备进行检修,确保出现火情,及时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