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文化 【战“疫”情 党旗红】铁西街道河西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忠贤抗疫纪实

【战“疫”情 党旗红】铁西街道河西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忠贤抗疫纪实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3-25 点击量: 18659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铁西街道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河西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忠贤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您好,请问您家有没有外来人员?”、“您好,请您带上口罩”、“您好、请您尽量呆在家,不要外出”......辖区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她的身影、她的声音。她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心骨”。在她带领下,辖区内的显要位置悬挂上了疫情防控宣传条幅,所有单元门上张贴了疫情防控宣传单,利用社区微信群、商户电子屏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所有住户进行入户排查,工作的难度、强度可想而知。就在开展排查关键时期,她的母亲病危,在两难之间,她迅速做出决定,舍小家,顾大家,整理好情绪,快速的投入到排查工作中,这一忙就到了深夜......在她的带领下,仅用2天时间,便把2505户居民全部筛了个遍,迅速摸清了重点人员的基本情况,对从外返双人员,她挨家挨户做工作,劝大家减少外出“不给自己添堵、不给国家添乱”,为保障社区居民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屏障。

面对疫情,没有华丽的辞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绝对“硬核”,有情况自己先上,加班自己带头。殊不知,她本身身体就不好,多年的腿疾使得她走起路来略有颠簸,但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没有听到她说一个不字,虽然腿部时常疼痛,但是她依然带领巡逻队到各小区巡逻,看到居民外出她便及时劝阻、讲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让辖区居民提高防范意识。每日两次的电话回访工作已经成为她固定安排,每天她都会对辖区的重点人员逐一回访,了解他们隔离观察前行动轨迹,每日体温变化、身体状况等。

在她与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河西社区6名重点观察人员都平安的度过了隔离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母亲去世时,她没有时间过多悲伤,处理好母亲后事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上,身体不舒服并没有打倒她,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她每天在社区挂着吊瓶,部署社区每日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她的努力下,辖区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实现辖区零感染的目标。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需要更多像李忠贤这样的基层干部,用决心印证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我们才更加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