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文化 最美社区守护者

最美社区守护者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3-20 点击量: 18039

“现在真的非常忙,但我也要把工作干的更好。”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益人社区的副主任徐子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徐子淇

最美社区守护者

初见她时,她正急匆匆地去往为隔离期满的隔离人员解封的路上,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和匆忙的脚步,很难与 重病初愈二三天的病人联系在一起。她这种为工作忘我拼搏的劲头、时刻心系居民的精神着实让我们感动。

徐子淇所在的社区,居民楼大多是没有物业的老旧楼房,天气渐暖,路上的雪水逐渐融化,由于长时间行走在各居民楼之间,徐子淇脚上的鞋,已经被雪水浸湿了一大片。路上,遇到在外的居民聚集聊天,她总是要啰嗦地劝告几句。

经过封堵的围栏时,她还要上前检查是否有破损的地方。为隔离期满的隔离人员解封、劝导聚集的居民、检查围栏,这仅仅是徐子淇工作中的一小部分。

为及时掌握居民情况,徐子淇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2151户居民展开入户排查,一次去敲不开门就多次走访,有时候一个住户要跑上好几趟。有的居民情绪烦躁,但她依然耐心细致反复核实情况,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随着返乡的群众增多,在益人社区就有40多户的返乡隔离家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又成为了徐子淇的一项重要工作。代买生活用品、接送快递、清理生活垃圾,只要居民的一个电话或是微信,她都会立马去办。

辖区内的老年人较多,针对他们不会申请健康码的情况,徐子淇和工作人员就主动帮助他们申请,并耐心地教会使用方法。

一天的外出工作结束后,晚上她还要整理当天收集到的各类数据并进行汇总汇报。

“已经连续40多天,都是晚上8、9点钟下班了,有时甚至更晚,身体确实感到有些疲惫,但是自己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居民的健康,所以再苦再累也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