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资讯 【乡村动态】安邦乡多举措全力做好春季防火及秸秆禁烧工作

【乡村动态】安邦乡多举措全力做好春季防火及秸秆禁烧工作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3-19 点击量: 17489

当前,正值春季防火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安邦乡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做到春季防火、秸秆禁烧和防疫工作两手抓。

3月16日,安邦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春季防火部署会议。对当前森林防火及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切实抓牢、抓实、抓细做好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乡长担任总指挥的森林防火组织机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实施乡指挥,村防治、分工负责,联防群治,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各村建立了以基干民兵为主的扑火队伍,组织队员体能训练、理论学习、扑火安全常识教育、检修灭火器械,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加强宣传力度,提高防火意识。各村、各有林单位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板报等多种形式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深入人心、不留盲区。

加强排查力度,杜绝安全隐患。加大辖区复工复产企业、敬老院、特殊弱势群体家庭等重点领域用火、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辖区安全。对清明节期间野外防火工作进行重点布控,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确保信息通畅。加大监控力度,严防死守抓源头,实行主要路口、重点区域专人二十四小时死看死守,禁止一切烧荒行为和火种、火源上山,保障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