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资讯 【乡村抗“疫”】安邦乡:落实属地责任 加强关心关爱 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乡村抗“疫”】安邦乡:落实属地责任 加强关心关爱 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3-11 点击量: 18952

疫情防控期间,安邦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走访排查,及时妥善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时刻关爱困难群体生活

对全乡低保、特困、残疾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了深入走访,同时村负责人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困难群体有无身体不适及生活方面是否存在困难等情况,坚决做到“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困难群体生活必需品得到保障。认真落实关于走访特困户工作的要求,实地走访特困户、低保户44人,为每户发放大米20斤、豆油10斤、鸡蛋5斤。同时,乡民政部门还为走访中发现的生活困难村民购买了大米、白面、豆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主动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积极做好朝阳村、双富村、双胜村、双合村等9起“白事”的善后事宜,组织村委会帮忙处理,对家属进行劝导,争得家属支持、理解,向家属送达《关于老人去逝善后处理相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减少人员聚集时间,在老人善后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控制出殡人数,不举行答谢宴,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准进村,参加葬礼人员要佩戴口罩、保证安全距离、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并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家属调配了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在疫情特殊时期,9起“白事”实现了移风易俗、丧事从简。

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管理

对全乡四家养老机构进行多次排查,建立一对一包保责任制,确定责任人,每天进行电话、视频询问院民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执行分餐制及消毒等情况。与四家养老机构负责人签定承诺书,确保各养老机构提供的信息真实有效。派专人对辖区内四家养老机构进行24小时监护,坚决做到里不出、外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