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文化 轻伤不下火线 防疫一线最美的社区干部

轻伤不下火线 防疫一线最美的社区干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3-09 点击量: 17064

“孙姨,这都几天了,您该去换药了”,热心的居民心疼地对正在张贴《告全市人民书》的阿姨说。眼前这位右手缠着绷带的阿姨,她叫孙立芬,是长虹社区的副主任,今年已经58岁了。

2月24号的早晨,孙立芬简单地吃过早饭后,便匆匆忙忙地去上班了。已经一个月没有休息的她,时时刻刻想的都是防疫的工作。途中她一心想着:今天还有多少家需要排查,哪栋楼还没有贴宣传单……一不小心被路上的残冰滑倒了,导致右手骨裂,在医院简单地包扎过后,她不顾手上的伤痛,径直走去了单位。

长虹社区管辖区域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公里,居民楼121栋,居民5213户。有着近20年社区工作经验的她,熟悉社区内的每一个角落,于是孙阿姨便主动承担起了在各个居民楼张贴宣传单、告知书,开展入户排查,指导每家每户居民填写告知单等等的外围工作。从大年三十至今,孙阿姨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尽快地完成每项工作,她经常加班加点地带领志愿者们穿梭在社区内的每一栋居民楼。孙阿姨苦中作乐,常常夸赞自己,微信的步数在朋友圈又是遥遥领先。

这几天,随着返乡人员的增多,孙阿姨的工作更加繁忙了,又负责起了为社区内70多户隔离家庭买菜买生活用品、扔垃圾,在事无巨细的服务中,把防控工作做到了居民的心坎里。由于隔离人员分散,大多数家庭的楼层还比较高,这一忙活就是一天的时间。下班后,无论是深夜还是凌晨,她还要去社区内的6个监控卡点,接送返乡人员回家。

受伤了十多天的她,换药的时间却是一拖再拖。说起手上的伤,孙阿姨总笑着说:“现在防疫工作这么忙,每个人都干好几样活,我这点小伤还能坚持,就连我小孙女都说:奶奶是共产党员,奶奶不怕伤”。

孩子的话最是天真无邪。正是有了像孙阿姨这样最美的社区干部,才保障了万千家庭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