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资讯 【乡村抗“疫”】疫情当前 行动暖心

【乡村抗“疫”】疫情当前 行动暖心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2-27 点击量: 15351

这个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同时也牵动75岁徐秀春老人的心。

75岁的徐秀春大娘和她的女儿

徐秀春老人家住安邦乡双合村,在全市统一布署封城封村,关闭所有小营业场所的要求下,将自家位于建设路的小理发店关闭了。可是还有让老人放心不下的是,在小店旁边卡点值班的双合村防疫检查的几个工作人员。虽然小店关闭了,但是老人一家居住在离小店十几米远的村里,能看见检查人员每天24小时在岗对出入双合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天气寒冷工作人员也只能窝在车里,老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老人的女婿几次为检查人员送去开水,徐秀春老人也亲自到卡点和工作人员说“你们真的是太辛苦了,虽然我家小店不开了,但是我可以无偿的借给你们用,你们在店里就可以清楚看见卡点周围人员进出的情况,也能为你们遮风取暖”,简单朴实话语让检查人员心里暖暖的。

徐秀春大娘女儿女婿和正在帮助检查人员开门

2月20日村领导在得知情况后,第一书记和村副主任第一时间到徐秀春老人家里,对老人这一感人举动表示了感谢。老人说:“这不算什么,我就是年龄大了什么也干不了,如里我还年轻国家需要我到前线、到疫区我也会去的,每天看见这几个孩子挨冻,我心里也真不是滋味,他们和我家孩子都差不多大,将心比心吧!店小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你们就在那个小屋里看着,煤、柴火你们随便用”。第一书记握着大娘的手说“感谢你在疫情当前为我们做的贡献!”

晚班检查工作人员在温暖的小屋里值岗

红彤彤的炉火烧起来了,这个夜晚双合村卡点的防疫检查人员不用在挨冻,感谢徐秀春大娘一家人,愿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