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资讯 安邦乡元宵节深入排查各村屯聚餐、送灯情况

安邦乡元宵节深入排查各村屯聚餐、送灯情况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2-09 点击量: 12723

2月8日,安邦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组建5支应急疫情防控检查组,深入18个自然村屯,分别于中餐、晚餐两个时段对各村屯元霄节家庭集会、聚餐、送灯情况进行入户排查、视频走访。

一是督促各村屯充分利用微信群、村广播、移动播放器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尽人皆知。

二是对各村屯老人及子女驻村、返村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子女进行侧重宣传,争得子女的理解与支持。

三是对大家族及在家族中有威望的家庭进行入户走访,号召他们顾大局、明大义,不组织、不聚集。

四是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设立举报电话,发挥群众力量,第一时间掌握信息,采取行动。

五是对重点村屯、重点部位进行严防死守。

对超市、商铺进行重点巡查,对售卖孔明灯等祭祀物品进行劝禁。对有抵触情绪,仍存在聚会、送灯思想的村民进行劝诫,并由公安干警配合蹲点看守,对聚会、送灯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对不听规劝、情节严重的人员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通过大力宣传和全面排查,检查组向广大村民重申了厉害关系,争得了支持理解,使村民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全乡百姓以一个安静、安全、安稳的元宵节,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