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资讯 尖山区村民简办丧事 为防控疫情让路

尖山区村民简办丧事 为防控疫情让路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2-05 点击量: 12482

“在特殊时期,坚决不给国家添麻烦,坚决不给政府添麻烦。”尖山区安邦乡朝阳村村民王家友这样说到。王家友的母亲在春节期间不幸去世了。在这个特殊时期,尖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重点部位防控监测组组长、尖山区政府副区长张国辉第一时间带领区应急管理局、安邦乡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朝阳村王家友家进行慰问。慰问期间,张国辉副区长将我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行了讲解,希望王家友能尽快从失去母亲的痛苦中走出来。张国辉副区长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在特殊时期,我们要特殊情况特殊对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王家友听后主动放弃了农村传统丧葬习俗,决定从简办理母亲的丧葬事宜,拒绝外地亲属来双奔丧,简化程序,做到不集中瞻仰、不集中看护、不集中聚餐,积极配合区、乡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国辉副区长表示,感谢王家友及其家人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做好人员防护工作,防止病毒扩散,丧葬事参加人员所需的口罩、消毒液等一切防疫用品全部由政府提供,同时要做好其本地亲属的体温测量和信息记录工作。

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尖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发出“喜事延办,丧事简办”的号召,严格遏制疫情蔓延,将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小编说:丧事简办并不会影响恪守孝道,在全国性疫情期间,无论当前有什么情况发生,都应该本着一切从简,减少人员聚集,隔断传染源为宗旨。丧事从简大家也是能够理解的,并不会说什么不孝之类话语。另外移风易俗,传播文明,有利于树立厚养薄葬短丧新风。子孙于老人在世时尽心尽孝,让其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不在其身后事上讲排场、摆阔气,倡导简朴文明的丧葬礼俗,探索简约环保的纪念活动,才是更重要的。只要们万众一心,共同努力,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