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文化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联防联控 铁西街道办事处在行动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联防联控 铁西街道办事处在行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2-03 点击量: 15902

2月3日下午,铁西街道办事处党政班子亲自带队,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基干民兵、业主委员会联合开展辖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铁西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干群一心,抗击疫情,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铁西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成立了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各社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全体参加人员佩戴袖标、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势向辖区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外出戴口罩、勤通风、勤消毒、少出门、不走动、不聚集、不聚餐,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同时,要求各社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巡察制度,每日开展四次巡查,确保巡察全覆盖;加强对辖区内宗教场所、养老机构、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避免居民开展聚集性活动;继续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对所有从湖北省流入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一律居家医学观察14天,对返双人员进行一天两次的回访,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