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资讯 安邦乡多措并举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安邦乡多措并举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1-29 点击量: 12113

为切实提高村民疫情防范意识,提升自我防护的自觉性、主动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邦乡多措并举,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力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员参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6日,安邦乡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党政联席会议,成立安邦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村成立领导小组,实施网格化管理。每天信息上报,建立返乡人员健康档案,跟踪核实。

各村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宣传栏、住户大门等显著位置,张贴《致尖山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单,利用村广播,响起大喇叭,开启“硬核”科普模式,让村民深入了解疫情相关常识,筑牢农村疫情防控防线;悬挂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条幅,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利用村民的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扩大防控宣传面,广而告之,共同守护家园!及时转发“微观尖山”疫情防控的科普知识,提升村民防护意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