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尖山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1-23 点击量: 851

1月22日,尖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潘德禄及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官兵、邵长旺、于国洺、付新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全区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加速推进尖山区 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汇聚力量。

赵彤在会上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尖山区紧扣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狠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了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同时紧密结合尖山区发展实际,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充分转化为推进尖山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有效推动了高质量发展。

赵彤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全区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开展集中学习12次、学习研讨5次。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46次,参加人数达1万余人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得到进一步深化,更加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党员干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党性信念得到进一步锤炼,更加筑牢了“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和政治信仰;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担当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更加提振了干事创业的能动性和精气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三最”问题,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筑牢,更加增强了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守纪律“红线”规矩“底线”,表率作用得到进一步体现,更加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态势。

赵彤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委的要求上来,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推动尖山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汇聚力量。

赵彤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民生建设、自身建设,以“赶考”之姿践行初心使命,做好高质量发展“答卷人”。要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应对品格之考;要坚持不懈抓好能力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正确应对发展之考;要坚持不懈抓好制度建设,提高治理能力,正确应对时代之考;要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强化担当意识,正确应对责任之考;要坚持不懈抓好民生建设,恪守为民宗旨,正确应对人民之考;要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敢于刀刃向内,正确应对灵魂之考。

会上,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潘德禄作了讲话,他说,全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尖山区委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潘德禄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夯实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敢担当善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狠抓整改落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

区委副书记官兵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市委第五指导组成员;现职处级领导;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机关负责同志;区直单位班子成员;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成员;区委各指导组成员;各党委、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乡(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