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写好尖山教育奋进之笔⑤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写好尖山教育奋进之笔⑤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

写好尖山教育奋进之笔⑤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写好尖山教育奋进之笔⑤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1-17 点击量: 848

百年大计 教育为本

教育大计 教师为本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尖山区优先谋划教师工作,优先保障教师工作投入,优先满足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在扎实推进教师培训工作的同时,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

一、聘任制度改革,强化教育师资力量

1、立足区情实际,从2019年9月开始,区政府每年投入50余万元为区属外聘教师缴纳养老保险,提高外聘教师的工资标准,激发了教师活力,进一步强化了师资力量。

2、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和学校间的合作与交流,2018年以来,我区中心小学校先后有57名教师到春晖小学和马鞍山小学两所薄弱学校支教,深入推进了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轮岗工作,推动优秀教师向薄弱学校流动,带动薄弱学校发展。


二、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1、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学校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在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颁奖典礼上对全区4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67名先进个人、48名三十年教龄教师进行了表彰。

2、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做好2018年度区属单位职称评审推荐工作,严格按照推荐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一级教师17人、高级教师6人、正高级教师1人。

三、把好“入口关”,完成教师资格认定

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做好了教师资格现场认定工作。严格把握政策、严格遵循程序,抓实现场确认关键环节,顺利完成2019年春季和秋季两次面向社会教师资格现场认定工作,共71名申报教师资格人员通过认定。

四、加强常规工作,夯实教师工作基础

1、认真执行工资政策,及时为各校教职工办理职务工资晋档和级别工资晋升等工资调整和审批,做到了无差错、无遗漏。

2、完成了区属单位养老保险系统内人员信息资料的重新填报和公益一、二类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准备期结算及其他相关业务工作,确保了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发放。

3、先后两次组织区属各校人事参加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培训会,为档案回头看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4、完善教师考核评价制度。各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师考核方案,对教师工作进行量化考核评估,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量化考核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