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信息 尖山区召开谋划2020年农业农村产业项目发展座谈会

尖山区召开谋划2020年农业农村产业项目发展座谈会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1-01 点击量: 22155

12月29日上午,尖山区召开谋划2020年农业农村产业项目发展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少坤,区委副书记官兵,政府副区长张国辉及区农业农村局、安邦乡及乡属各村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对2019年全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通报。各村屯负责人就谋划2020年产业项目发展进行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少坤 指出:

乡村振兴涵盖了乡村治理的方方面面,归根结底是发展问题,“产业兴旺”是重点。发展产业要坚持因地制宜、坚持规划先行、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主体,重点突出基层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实际抓示范、抓引领,强化基层干部勇挑重担、开拓创新的能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少坤 要求:

谋划好农业产业发展,要以更高的站位审视问题,以行之有效的方法指导实践。各部门、各村屯负责人要加强对各级政策的学习理解,明确推进措施,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发挥金融杠杆的撬动作用,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

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少坤 强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区建设经济强区的关键之年。当前,尖山区农业发展进入了转型突破、跨越提升的黄金发展期。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农村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和重点难点所在,要加快补齐农村短板,顺应现代农业发展趋势,谋划农业产业发展,切实提高农业供给质量,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让农民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