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写好尖山教育奋进之笔①——全面改善办学条件

写好尖山教育奋进之笔①——全面改善办学条件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0-01-06 点击量: 1464

广泛争取资金 改善办学条件

推进优质均衡 提升办学实力

尖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事业,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总目标,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为着力点,走新时代发展之路,扎扎实实为教育办好事、办实事。区委书记赵彤,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少坤多次深入教育一线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作情况,指导学校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1、文化路小学、平行路小学

在区领导的不懈努力下,争取国家资金4000余万元,原址重建了文化路小学和平行路小学。目前,主体楼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内部建设,预计2020年7月份投入使用。新增学校建设面积5200平方米、新增学位270个、新建运动场馆2个,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极大地提升了综合办学实力,为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9年共争取资金800余万元,为4所学校及3所幼儿园进行11项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及教学仪器设备采购,解决了学校和幼儿园的实际困难,消除了安全隐患,改善了办学环境,提升了办学实力。争取棚改资金480余万元,为刚刚恢复办学的铁西小学及新建的文化路小学、平行路小学采购教育教学仪器设备及办公设备,建设高标准录播室、计算机教室、语言学习室等功能室。目前,铁西小学采购工程已通过招标,文化路、平行路小学采购工程正立项;投入40万元,为铁西小学建设一间多功能、现代化培训中心,为全区教育系统教研、培训、大型会议等工作提供良好环境,4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马鞍山小学附属幼儿园

投入68万元,对新建的马鞍山小学附属幼儿园进行全面装修、采购幼儿桌椅100套、午睡床及行李100套、建设标准化幼儿食堂、采购教玩具及教学设备等。目前,幼儿园已具备开园的条件,并能达到市级一类示范园标准。

第二幼儿园





投入35万元,为第二幼儿园活动场地铺设悬浮地胶、更换大门及维修供热管道。

第三幼儿园

投入32万元,为第三幼儿园维修采光井、供热管道及180延长米转墙,消除了幼儿园安全隐患。

一马路小学

投入130余万元,为一马路小学新铺设塑胶跑道、足球场及悬浮地胶篮球场,改善了校园环境,提升了办学水平。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未来的工作中,尖山区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不断推进尖山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