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尖山区非洲猪瘟疫情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尖山区非洲猪瘟疫情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新闻来源: 政府办 责任编辑: 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9-09-21 点击量: 2047

一、方案背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系例》、《国家突发重大动物疫情急预案》和《国家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2-2020)》,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预案。

二、方案目标

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实行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责,切实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合力。坚持预防为主,贯彻“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科学、依法防控、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防控方针。技展“早、快、严、小”的要求,及早发现,快速反应,严格处理,减少损失。

三、方案措施

一是建立应急指挥体系,确定工作组职责;

二是制定疫情的应急反应流程。

四、方案要求

1、各单位参照本预案,从实际情况出发,制定落实本单位应急工作范围内,非洲猪瘟疫情应急预案的具体内容。

2、从事生猪饲养、经营和产品生产、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履行本预案的规定,遵守指挥部及有关部门落实本预案的具体规定。

3、本预案自发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