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2019年居民食物消费量调查方案》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2019年居民食物消费量调查方案》政策解读

新闻来源: 政府办 责任编辑: 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9-07-12 点击量: 2272

一、方案背景

此项工作从国家到省都提出了严格要求,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按照《2019年居民食物消费量调查实施方案》明确的职责分工,严格遵照区疾控中心的统一安排部署,分解任务,指派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实施,确保项目工作落实到位。

二、方案目标

项目实施单位应切实履行《2019年居民食物消费量调查实施方案》要求的工作职责,精心组织实施,严格实施标准。区疾控中心慢病所将积极加强专业人员培训工作,全程指导项目,做好现场调查、数据审核、数据上报及质量控制等工作。

三、方案措施及要求

(一)项目区疾控中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积极加强与当地调查点街道、社区工作联系,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务必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二)为进一步加强项目过程督导确保项目执行进度及调查质量,各个项目区疾控中心负责制定项目督导计划、方案,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将不定期对各地市组织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本次调查工作按计划、按要求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