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态环境 治理“小开荒” 我们在行动

治理“小开荒” 我们在行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9-11-15 点击量: 4404

  为保护全区城市公共用地及城市绿化成果,近日,尖山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坚决彻底地清理主城区内居民利用公共用地、绿地开辟的“小开荒”“小菜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还绿于民。

  自“小开荒”清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街道办事处、各社区,认真排查摸底,确定了辖区内“小开荒”的范围、面积、归属等情况,并集中发放清理“小开荒”宣传单1万余份。同时,通过各街道办事处、社区进行入户宣传动员、张贴通知、运用微信宣传等方式,使广大居民了解此次清理“小开荒”的重大意义及必然趋势。

  工作人员告知居民,请准备耕地“小开荒”的居民不要再做耕地准备,不要购买种子和化肥,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居民了解到公共场所应如何使用和爱护,认识到改善生态环境、还绿于民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不会私自占用公共用地,多数居民已自行拆除为“小开荒”设置的围栏、棚架、窝棚等构筑物,少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也请求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其拆除自家“小开荒”占地设施。

  宣传发动得到了居民的广泛支持,目前,全区治理“小开荒”行动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