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尖山区总工会积极推进“八大员”入会工作

尖山区总工会积极推进“八大员”入会工作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11-15 点击量: 1343

11月6日下午,京东物流尖山营业部工会委员会在南市区16号地块3号楼正式挂牌成立,尖山区总工会主席李丽萍参加了此次成立仪式。京东物流尖山营业部成立于2018年10月4日,员工13人,负责京东商城在本市的配送工作,日配送量达1000余单。

近年来,伴随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以快递员为代表的“八大员”群体数量激增,这些职工为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是流动性大、组织性弱、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不规律、权益维护困难却成为他们面临的共性问题。尖山区总工会认真贯彻省、市总工会关于推进快递员等群体入会的有关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八大员”解决工作、生活难题,为他们提供更充分、更有效的服务,扎实开展“八大员”入会工作。

下一步,尖山区总工会将创新组织机制,拓宽入会渠道,有效地把“八大员”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并结合“八大员”工作生活特点,将就业服务、法律援助、金秋助学、困难职工帮扶救助送温暖工程向“八大员”靠拢,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及他们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以保障他们为社会经济发展全心全意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