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召开区委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尖山区召开区委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10-25 点击量: 1747

10月23日,尖山区召开区委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区委书记赵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张子宏同志、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刘富春同志、蔡星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会上,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结合前段时间区委常委班子征求意见、调查研究情况,联系我区重大事件、典型案件和信访积案,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检视反思区委常委班子存在的问题,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找问题、找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整改重点和方向。

会上,赵彤、刘少坤、官兵、庄云秀、邵长旺、于国洺、王维一、付新,对常委班子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检视反思,并分别围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问题,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区委书记赵彤同志指出,要对表对标、深入检视反思,把检视反思的态度和深度作为检验党性的标尺,坚持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把问题和责任扛起来、担起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要列出清单、压紧压实责任,对检视出的问题实施清单式管理,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明确目标;要直面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要逐一分析研究,拿出过硬措施集中攻坚、全力推进,上下联动、左右共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区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

区委书记赵彤同志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把稳思想之舵,要将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制度、学习习惯、学习方式固化下来,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来履行,真正使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切实提高班子的整体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看清形势、站稳立场、辨清方向;三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