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文化 二马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二马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10-10 点击量: 2214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在传统佳节——重阳节来临之际,二马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二马路街道吉星社区

10月7日上午,二马路街道吉星社区和福康敬老院联合举办“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送“福”添“寿”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双鸭山市墨缘协会书法院院长等书法协会的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现场为老年朋友免费送“福”送“寿”,以翰墨敬老的形式来欢度2019年重阳佳节。

同时,二马路街道吉星社区还邀请中医养生顾问针对颈肩腰腿疼痛的原因、生理弯曲形成的过程和颈椎病形成的因素等向老人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二马路街道春城社区

10月7日,二马路街道春城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尊老敬老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来到益寿老年公寓,为大爷大娘们发放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并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相关知识,同时与老年公寓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吃住及生活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

二马路街道春光社区

10月5日,二马路街道春光社区与墨缘书画社共同开展老年人书画联谊活动。

在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各展所能,风格迥异,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处处彰显正能量,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二马路街道春晖社区

10月7日,二马路街道春晖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重阳节登高祈福活动,辖区部分志愿者陪伴老年人一起登高祈福。

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文明风尚,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拉近了老人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