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尖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尖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9-28 点击量: 2201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22日下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尖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王志鹏主持召开与尖山区委书记,尖山区政府区长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志鹏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中共尖山区委书记赵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区党委工作部门和政府组成部门以及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乡、街道党政负责人,人大、政协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志鹏关于巡视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责任使命。深刻认识巡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对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二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三是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检查区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省委上轮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四是要践行巡视工作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畅通信访渠道、强化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赵彤代表区委郑重表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实现省委巡视意图。全区上下一定紧密结合巡视工作重点,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上来,主动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省委巡视组巡视;强化示范引领,确保巡视工作扎实开展。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巡视组能够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注重成果转化,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针对巡视组巡视发现的问题、干部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按照完成时限及相关要求全面整改;抓好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推进。加强协调,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为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巡视组各项要求,努力在尖山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决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和巡视组的重托,推动尖山区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尖山区工作40天。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69-4028313;专门邮政信箱: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尖山区东山国际酒店A003号邮箱,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收;电子邮箱hljxslz@163.com。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至11:30,下午14:00至17: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8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尖山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