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召开调整部分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工作部署会议

尖山区召开调整部分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工作部署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9-12 点击量: 1183

9月10日,区深改领导小组召开调整部分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官兵,政府副区长付新、张国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尖山区委 尖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部分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的通知》《关于成立尖山区调整部分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根据《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尖山区调整部分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的批复》,撤销窑地街道办事处,设立学府街道办事处。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尖山区街道总数不变,社区总数增加到34个,富安街道辖南山、富东、窑地3个社区,铁西街道辖铁路、社保、鸿苑、长虹、河西、盛苑、豫园7个社区,学府街道辖银苑、民生、双兴福悦湾、时代新城4个社区。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涉及街道主动和各部门对接,重点做好名称变更、牌子变更、公章变更三项工作,9月末前完成交接工作。

区委副书记官兵指出,要认清形势,深刻领会行政区划调整的重要意义,此次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调整,是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及到我省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新的发展形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区委、区政府把握发展趋势、创新发展理念,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安排,对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工作有序推进,此次行政区划调整,不仅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行政区划布局,有利于推进城乡一体化的进程,更有利于促进我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统一思想、团结一致,确保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