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组织召开关于涉法涉诉信访维稳会议

尖山区组织召开关于涉法涉诉信访维稳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9-06 点击量: 1060

9月2日,尖山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涉法涉诉信访维稳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国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尖山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和各街道办事处、社区负责人及包保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在国庆期间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落实“三级”包保责任制,逐一落责,定人定岗,确定包保领导和责任单位,对重点人员、重点案件一包到底,切实把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防控化解好。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国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相互配合,齐抓共管,落实落靠包保稳控责任,要深入排查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等信访矛盾,尤其是排查非正常访、集体上访、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个人上访事件,确保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逐案制定具有针对性的防范化解措施,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当地、把人员稳定在当地;要建立信访联动机制,建立与铁路、客运售票系统和公安机关侦查平台信息共享机制,确保及时掌握信访情况,提前应对;要保持与信访部门的密切联系,共同做好上访人员的释法答疑和劝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