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尖山区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9-02 点击量: 1507

8月27日,尖山区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网信委主任赵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少坤,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庄云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国洺,政府副区长付新及区网信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传达提纲、省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网信委第一次(扩大)会议、全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制度。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是引领网信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南。区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和全省、全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全市网信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强和改进网络传播工作,提高正面宣传力度,让党的声音成为互联网最强音。要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区各类网络媒体要严格落实总编辑负责制度,严格执行媒体刊发内容“三审制”,确保“先审后发”,要尽快配备区级总编辑,对区级各网络媒体刊发内容把关,要强化政治站位,把好政治关、质量关,在细节上再提高。各网站和新媒体要制定应急响应规范性制度,及时接受、执行网信部门的管控指令,守牢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提高网评队伍素质能力,及时充实网评队伍,引导全区机关党员、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网络评论。加大培训力度,提高网络引导力。要加强全区各领域的网络安全防护,提升网络安全风险处置能力,切实筑牢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网信技术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建立健全网络舆情应急处理机制和流程,加强对全区网络舆情的管控,严防形成网络舆情事件和舆论漩涡。各部门要认真进行舆情预测、监测、研判和处置,全天候开展舆情监管。要深入开展“网络生态治理”“净网2019”等专项行动,加大对各类网站、移动客户端、论坛、贴吧等重点环节负面有害信息整顿力度,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