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目录 尖山区医疗保障局主要职责

尖山区医疗保障局主要职责

新闻来源: 尖山区医疗保障局 责任编辑: 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12-03 点击量: 8629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和标准,贯彻落实我市相关政策、规划和标准。

(二)负责全区医疗保障经办管理。

(三)贯彻落实全市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政策规定,指导全区医疗保障经办业务。

(四)职能转变。区医疗保障局应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建立健全覆盖全民、城乡统筹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确保医保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

(五)与区卫生健康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区卫生健康局、区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加强制度、政策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协同推进改革,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

(六)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