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区疾控中心召开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区疾控中心召开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8-12 点击量: 1869

为加强管理尖山区高风险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根据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8月6日,区疾控中心召开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区属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安邦乡卫生院负责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的业务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精神病防治院业务院长田瑞芳讲解了患者用药情况,市精神病防治院讲师徐平讲解了三期系统操作,市精神病防治院讲师葛晓云为参加培训人员讲解了《2018版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业务老师结合自身工作仔细讲解工作中细节须知和个案管理实操以及各种表格的填写要求。会议最后,区疾控中心主任杨玉荣总结尖山区精神病管理个案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使辖区医疗单位业务人员充分认识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需各个部门同心协力、共同合作,把个案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全力推进“健康尖山”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