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市政协副主席曲涛调研我区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曲涛调研我区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8-08 点击量: 796

8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曲涛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全巍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我区调研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张国辉及区农业农村局、安邦乡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曲涛一行来到安邦乡双合村详细了解棚室蔬菜生产经营情况,随后,来到建胜村了解了露地蔬菜的市场前景和未来发展方向。在得知我区已塑造“北大院”等绿色农产品品牌时,他表示,要紧紧围绕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绿色标识企业,增加绿色种植面积,健全标准体系,着力提升蔬菜产业水平和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调研中,市政协副主席曲涛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三大体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产业支撑。

曲涛要求,尖山区要大力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下大力气发展壮大绿色蔬菜等新兴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为培育现代农业发展积蓄新动能。要加快蔬菜产业化生产基地建设,按照标准化要求,引导和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村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大户等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加生产基地建设。要全面提高蔬菜质量安全水平,通过实行科学化管理、标准化生产等技术措施,逐步提高蔬菜的产量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