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少坤开展汛期安全检查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少坤开展汛期安全检查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7-16 点击量: 1351

7月1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少坤带领区应急局、住建局及煤管局等相关部门对我区衡源煤矿、长安排干渠和站北路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筑牢防汛“安全堤”。

在衡源煤矿,刘少坤认真查看了衡源煤矿安全监测监控系统,听取了煤矿负责人对煤矿安全监管、防汛管理措施落实以及日常隐患排查等情况汇报。

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少坤 指出:

煤矿严禁以技改之名行生产之实,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加强雨季三防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暴雨期间停产撤人制度,明确职责,做好24小时值班备勤工作,加强矿区地质灾害点巡查,发现险情要及时、准确上报,妥善处置;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强化安全监管,严防非法生产;驻矿安全员人员必须到岗到位,履职到位。

在长安排干渠、站北路等城区低洼地区,刘少坤对排查排水渠是否存在排水障碍、重点区域防汛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以及重点场所周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少坤 强调:

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防汛抗旱的严峻形势,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扎扎实实做好每步工作,要高度重视极端天气带来的挑战,定期、及时检查各排水渠;狠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一旦发生灾情,按批次救人、保村庄、保农田,强化责任落实,区建设局与市政管理处保持密切联系,安邦乡要随时做好防汛准备;做好预警预报,及时发布信息,让百姓心中有数。及时准备抢险物资,一旦发生险情,及时争取上级部门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