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尖山区总工会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活动

尖山区总工会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活动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7-15 点击量: 1116

为在全区进一步深化“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着力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增强我区职工的文明交通意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建安全文明的交通秩序,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尖山区总工会按照市总工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文件要求,在区属各部门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活动,在职工中签订承诺书200余份。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这一主题,开展以下三项活动:一是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即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二是“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即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行为;三是坚决抵制危险驾驶、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现象。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也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安定和谐,尖山区总工会倡议全体职工: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