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信息 尖山区开展政企联动应急演练

尖山区开展政企联动应急演练

新闻来源: 微观尖山 责任编辑: 尖山区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7-15 点击量: 1118

为进一步增强我区重点单位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安全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企业员工在紧急状态时的快速自救互救能力以及提升应对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指挥能力,7月11日,尖山区政府会同中石油第一加油站开展了政企联动应急演练。尖山区政府副区长付新及区应急局、区商务局和中石油双鸭山市片区负责人参加观摩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以中石油双鸭山市第一加油站发生卸油口泄油起火为模拟事件。演练在下午2时正式开始,加油站工作人员关闭油罐车卸油阀门,并停止卸油作业,附近加油站员工就近拿起灭火器材协助灭火。室内营业员听到呼叫后,立即切断加油站总电源,并向站经理进行报告,同时拨打“110”“119”“120”进行求救,请求协助。加油站工作人员疏散加油站内人员及车辆远离事故发生现场,拉好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站。通过对加油站泄油起火进行的科学处理,遏制了事故进一步发生发展,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有助于验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有助于检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有助于加强政府和企业的应急协同作战能力,对于锻炼队伍、积累救援实战经验以及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